挾帶龐大社群用戶,Facebook 加入台灣網拍戰場!

在台灣競爭越趨激烈的拍賣市場中,又再加入具龐大用戶基礎的 Facebook 了!Facebook 在3月12日宣布,正式在台推出 Marketplace(拍賣市集) 功能,要提供用戶更安心與便利的拍賣交易環境。

雖說 Facebook 不同於國內其他拍賣平台均以拍賣本身為出發點,而是透過其社群力量,協助用戶做更便利的拍賣交易,但其挾著龐大的社群用戶基礎,加上其社團平台上本來就相當熱絡的買賣交易,未來可能會對目前既有的國內拍賣平台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與衝擊。

Facebook 的 Marketplace 功能早在 2016 年就已推出,台灣則進入最近一波開放名單中,正式加入該項功能,Facebook 表示,每月有 5.5 億人在 Facebook 社團上進行買賣行為,Marketplace 功能推出的目的,就是要讓用戶以更簡單的方式進行買賣,目前 Marketplace 已在全球 64 個國家上線。

 

Facebook 表示,販賣商品的步驟相當簡單,只要拍照上傳、簡單描述商品、進行定價,就可成功將商品上架,上架後的商品會出現在所有搜尋該地區的用戶頁面上,供用戶選購,賣家也可以同時在 Marketplace 與另一個買賣社團上架商品。

在用戶決定購買物品後,可直接從 Marketplace 傳送訊息給賣家,表達購買意願並出價,後續便可透過雙方同意的任何方式討論購買細節,不過,Facebook 強調,在 Marketplace 上任何支付款項與出貨運送的細節,是由買賣雙方自行決定的,Facebook 不介入其中的物流與金流服務。

資料來源:NOWNews 鉅亨網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