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ome 10歲了!全新改版的介面與密碼保護更上一層樓!

新版Chrome

Google Chrome 十歲了!迎來第10年,Google也為Chrome 做了全新大改版,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!

1. 全新介面

新版介面採用較多圓角圖形,同時加入全新圖示和調色盤,並適用於所有平台,包括電腦、Android 以及ios。以分頁為例,許多人習慣同時開著大量分頁,為了方便使用者瀏覽眾多分頁,Google 調整了分頁標籤的形狀,讓網站圖示變得更醒目。此外,簡化了Chrome 的所有版本各種提示、選單,甚至是網址列的連結。

2. 密碼保護

Chrome 10周年更新,密碼保護更隱密

新版 Chrome,可以讓你透過既安全又快速的方式完成這些事務。現在新版的 Chrome 可以更精確地為你填入密碼、地址、信用卡號碼等資料,讓你快速填寫表單,輕鬆完成結帳程序。這些資料儲存在你的 Google 帳號中,直接從 Chrome 列存取。同時,Google也大幅改良了 Chrome 處理密碼的方式。想要確保網路安全,你在每個網站所用的密碼都必須是不重複的高強度密碼。當你需要建立新密碼時,Chrome 會立即為你產生一組密碼 (不用再把所有密碼都設成你家小狗的名字了)。Chrome 會儲存這組密碼,當你下次要登入時,無論是使用筆記型電腦還是手機,系統都會自動為你填入密碼。真的是會讓使用者越來越懶啊!
 
3. Omnibox 讓你更快找到想要的資訊
當你開啟了一個新的視窗,除了可以在Google的搜尋框裡輸入想要查詢的資訊,現在更可以在上方的搜尋框內(Omnibox),直接輸入url或是你的問題,Google就能立即為你解答!現在,不用開啟新分頁,Omnibox 就會直接顯示你所需的搜尋結果,包括公眾人物或運動賽事的複合式搜尋結果、當地天氣等即時資訊,還有外文字詞的翻譯等等。另外,就算開了十幾二十個分頁,也不用擔心眼花撩亂了,只要在Omnibox搜尋特定網站,Chrome 就會告訴你這個網站是否已經開啟,並顯示「切換至分頁」選項,讓你能選擇直接切換至顯示該網站的分頁。
 
4. 更加個人化
每位使用者都有自己的一套使用 Chrome 的方式,所以Google讓這項服務更容易進行個人化設定。現在,你只要開啟新分頁並使用「新增捷徑」選項,就可以直接從新分頁為你喜愛的網站建立捷徑並加以管理。
 
 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