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ome將把所有HTTP貼上「不安全」的標籤,快跟上HTTPS的腳步!

如果您的網站不是加密網站,從2018年7月起,您的網站會被Chrome貼上「不安全」!

Google從2017年起(Chrome 64),大力倡導網站採用HTTPS加密,當時的Chrome版本目標為將有可能蒐集到用戶密碼、信用卡資訊等HTTP網站標示為「不安全」。

 隱私權設定發生錯誤

圖1:Chrome 64將非HTTPS的網站顯示為「連線不安全」(不涉及私人資訊的網站)

 

而在2月8日,Google宣布,自今年(2018年)7月起,Chrome 68 版本會更加積極地將所有HTTP網站標記為「不安全」,並跳出警告用戶的訊息,以防他們洩漏個人資料。

Chrome64 與 68 的改變

圖2:Google將在7月發布的Chrome 68中,將非HTTPS的網站標示為「不安全」 來源:Google

根據統計,自2017年,Google大力宣導HTTPS到現在,在利用Chrome的Android與Window操作的介面上有超過68%的瀏覽都受到保護,利用Chrome作為瀏覽器的Mac與 Chrome OS更有超過78%的流量都受到保護。其中更有81%的網站都已使用HTTPS。但仍然有約接近20%的機率使用者會進入尚未加密的網站,在不知不覺中洩漏了個人資料。

加密網站

圖3:已升級為HTTPS的網站

由此可見,Google越來越重視使用者的資訊安全,不僅在先前公布HTTPS將為排名要素之一,更在不久後將所有非HTTPS的網站都會標示為不安全,讓使用者能在進入可能有淺在危險的網站前接受到警告,此舉可能會造成非HTTPS的網站跳出率上升,網站點擊率下降,在Google搜尋的排名中,也會越來越後退,甚至消失在搜尋引擎中!

 

資料來源:數位時代Chromium Blog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