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說:安全才是常態,9月下架HTTPS安全鎖

 

 

如果你造訪 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中的網頁,所有 HTTPS 網站都會顯示綠色鎖圖示和安全標籤 ,告訴你正在訪問 加密 的 安全頁面,並可防止網路攻擊,不過你是否有個疑惑,不是本來就該安全,為什麼要告訴我是安全的?

Google 在18日於 官方部落格 宣布,從 9 月開始,Google 將移除 Chrome 中 HTTPS 網頁的安全指示,使用 HTTPS 網站不會再觸發顯示在 Chrome 69 版地址欄左側的綠字安全標示及安全鎖圖示。另外,從 10 月份開始,使用 Chrome 70 訪問沒有 HTTPS 認證的網站,在輸入文字時會觸發紅色的「不安全」標籤,提醒用戶以防止外洩個資。

根據 Google 統計截至 5 月 12 日,使用 Windows 瀏覽器的用戶所造訪的網站中有 83%是 HTTPS 頁面。大部分造訪 Chrome 上的是 HTTPS 頁面,並不是非安全頁面。 

Google 認為這樣的邏輯在於,如果某件事情是常態,並不需要一個標籤告訴你一切都正常。因此,Google 決定把我們已經習以為常的安全標籤移除。不過另一方面,也是為了讓所有尚未進行加密 HTTP 網站趕快搬遷, 除了保護網站和用戶個人資料安全,HTTPS 還是許多新瀏覽器功能的基本要求。

Google 最終的目標是讓全部的網頁都是 HTTPS ,在默認情況下所有網站都是安全的。

 

資料來源:INSIDE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

返回